《台灣旅館房間內泡湯》六月初要去北投兩日遊(坐高鐵)請幫我規畫!有點急

我六月初要跟男友去北投溫泉住一晚!是要坐高鐵來回的!各位可以幫我規畫一下行程嗎? 因為是坐高鐵!所以第二天可能會提些行李逛,第一天約10點多到,是想先把行李放到旅館後再出去!有哪些點是比較適合的呢? 我同事是說下午去淡水!晚上可到士林夜市之後再回北投住(因為北投的溫泉旅館好像都很晚進房!) 因為淡水去年有去過了不過沒到八里去!是否有好點的路線呢?? 但隔天提著行李似乎不太曉得要去哪!!我同事說九份但我想似乎有點麻煩還要坐公車,還是說市區有哪些點可以逛的! 此外有些人說北投溫泉博物館及北投文物館也不錯!但看那些似乎會不會有點無聊呢?? 請各位給點意見!最好捷運可以到的!不用太多景點,因為第一天約中午開...

您好,依照您的說法,您是大概中午才大,我想或許您不大了解地理位置,我先一一說明好了,另外旅館已經早好的話,我假設您是預定新北投捷運站旁的溫泉旅館...

1.首先搭乘高鐵→搭捷運抵達北投捷運站→要轉支線達新北投捷運站,我不確定您房間check in時間為何,由於大部分溫泉旅館離新北投捷運站都不遠,因此能夠先將行李放置為最佳

2.由於第一天時間較多(中午~晚上),所以建議第一天先到台北市區遊玩,要先想想想要怎樣的方向為主?逛街為主?或是大自然為主?另外主要考慮的方向為:您願意花時間再搭捷運上嗎?交通我覺得是比較大的問題
以下我分北投士林區和其他區來說明:
(1)北投士林區:如果大自然為主的話,可以去陽明山走走(先到劍潭或士林站坐公車到陽明山國家公園後再轉搭遊園公車,可以到各個景點下車,很方便),這部分如果有興趣,我再給您相關資訊,六月初天氣應該轉熱,或者去聖人瀑布一帶、走步道也很不錯(到士林站再轉公車)以上這些都還在北投範圍內,比較近一點,如果童心未泯,就可以到圓山站,去兒童育樂中心回味、市立美術館培養藝術氣息,然後晚上可以去士林夜市逛街、或轉搭公車去美麗華逛百貨公司+坐摩天輪,或是如大家給的資訊一樣去淡水老街逛,八里的話,老實說沒有什麼,淡水+八里,一個晚上就足夠了,到達淡水後,先搭船去漁人碼頭或是八里(擇一,到八里比較便宜但航線也比較短),漁人碼頭就是感受氣氛和走情人橋,八里的話就和淡水有點像,也是吃些東西走一走,之後同樣搭渡輪回淡水繼續逛老街和看夜景(補充一下,週末有時候會有街頭藝人(不知道這樣稱呼對不對@@")在淡水捷運站附近唱歌,唱到10點,坐在草坪吹風聽歌,很是愜意和浪漫喔^^),淡水玩完後,回旅館泡湯剛剛好洗去倦意

(2)其他區:可能就要搭乘捷運到遠一點的地方,甚至要轉車(淡水線轉板南線、木柵線之類),建議的地方如下:下午先去信義商圈逛街、還有參觀全台灣最大的誠品(捷運市政府站,其實從忠孝復興站、忠孝敦化站開始,就有超多百貨公司了),一個下午應該是足夠,之後再從忠孝敦化站轉捷運到木柵站後,搭貓空纜車去貓空喝茶看夜景,10點前下山即可 或者 去西門町、公館、小碧潭、師大夜市逛逛,不過其實這些地點離北投站都小有距離就是

(3)如果是對"館"有興趣的話,可以去台北車站的台灣故事館、南京東路站轉公車到袖珍博物館、公館的自然水園區等地方、或者去南京東路捷運站附近的小巨蛋溜冰

(4)其實如果您不介意騎腳踏車的話,從關渡租自行車,騎到淡水、八里,之後再還車(現在可以甲地租乙地還)也是可以,因為關渡、紅樹林、八里之間,有很大片的溼地,沿途可以看見鳥兒在飛、徐風吹送,很不錯喔!其實點很多,可以選擇去十三行博物館、關渡自然公園、關渡宮等地(不過基本上從關渡開始騎 ,順著自行車道騎,騎騎停停就要半天了)然後晚上就剛好到八里,直接搭渡輪看夜景去

2.第二天的話,您說中午開始玩
既然都到北投了,那就當然要繼續在北投好好走走囉!
其實北投說大不大說小不小,光新北投一帶,能去的地方也是蠻多的,所以可能早上10:00左右出發會較適宜,我就逐一介紹吧!!中午可以到附近吃有名的溫泉拉麵,首先新北投捷運站出站後(我想應該就在您的旅館附近吧)可以先走到北投親水公園(其實北投公園沒什麼,就是一些涼亭健身器材而已啦),公園裡,再走進去一點,是座美麗的新北投圖書館,整體是採木材建築而且更是一座環保的綠建築~很漂亮喔!!北投親水公園中,還有另一座建築"溫泉博物館",就是介紹北投的文化,硫磺的特色和溫泉相關的一些器具吧,大概一小時就可以參觀完畢,附近風景挺美的,很多佳偶會來拍婚紗^^接著更往裡面走,就是有名的瀧乃湯天狗庵遺址以及北投大眾浴池,沿途陣陣硫磺味迎面而來,另外北投公園對面,還有另一座博物館"凱達格蘭文化館",裡面充滿的原住民的各樣物品,也很不錯喔!!其實只要有興趣、用心觀賞,都不會無聊的啦^^順著中山路繼續走,可以看到一個兒童樂園及防空壕迷宮,一直往前走會到達地熱谷(地熱景觀公園),雖然地熱谷有點小,但是看著地熱的煙裊裊升起也是很有感覺啦^^
以上就是新北投捷運站附近景點,用步行就可以到達,也都在同一條路上,另外現在還有北投文物館,不過因為是新的,我還沒有去過,我想應該也不錯吧!!
另外還有一些古蹟的樣子,例如中和禪寺 周氏節孝坊 法藏寺 等,當然還有一些步道囉 例如丹鳳山步道,不過就要搭公車前往了
結束北投之旅後,就可以搭捷運回台北車站轉搭高鐵回去囉^^
希望您玩得愉快!!

2008-04-25 01:23:53 補充:
p.s其實還有一些更遙遠的地方,淡水那邊的話,可以搭公車到三芝、淺水灣、白沙灣玩水,台北鄰近地方,烏來、深坑、土城(可惜那時候應該沒有油桐花了)也都不錯,只是好像都有點遠>”<如果想要輕鬆一點,就還是走市區路線吧^^至於您同事說的九份,我建議找機會再另外安排行程去,因為交通也是有點不方便,要搭客運或是火車,可以九份+平溪之類,也是兩天一夜才夠,這樣時間才充足喔^^台北其實還是很多地方可以去的,歡迎多來玩玩走走喔!!: )

2008-04-25 02:05:01 補充:
補充說一下,淡水如果想要連下午都玩其實也是可以的,畢竟除了夜景還是有其他景點,例如沿途淡水老街,淡水禮拜堂、滬尾醫偕館、紅毛城、真理大學等地方也是很不錯,下午去漁人碼頭也別有一番風味,我以前騎自行車去時,還不小心騎到漁人碼頭另一邊,結果竟然是個小海邊耶!(只是這個海灘我不確定怎麼去了,因為有點誤打誤撞,很抱歉>"<)超驚喜的喔^^

2008-04-25 14:48:37 補充:
您好,荷豐館(溫泉路)印象中離新北投捷運站小有距離,不過有接駁專車吧: )
參考您的想法,我整理以下的內容供您參考
第一天:
我先講一下,北投附近沒有百貨公司,所以如果要逛百貨公司必須前往市區喔~
我由近而遠介紹一下,最近的即為到芝山站轉公車到天母的新光三越(但是其實沒什麼東西,轉公車其實也有點小麻煩),接著是劍潭、士林站轉公車到內湖的美麗華和搭乘摩天輪,再來就是中山站的衣蝶和新光三越,台北車站的新光三越(這些都還在淡水線上),之後就是忠孝敦化站、忠孝復興站附近的Sogo,明曜百貨,微風廣場(此外忠孝復興站還可以撘接駁車到京華城),

2008-04-25 14:49:15 補充:
市政府站的新光三越、信義新天地、台北101(市政府2號出口印象中有101接駁車,不過如果不介意步行的話,這幾家百貨公司都是可以走到的).百貨公司大致如此,您可以自行選擇一區逛逛: )
接下來講行程:
11點離開北投搭捷運到您要的百貨商圈逛逛,之後約2、3點坐捷運回到淡水捷運站,我建議
(1)下午:在淡水老街走走,或者搭乘紅26、指南客運10等中山路線公車到淡水小白宮、紅毛城附近逛逛(其實走也可以走到,順著路走,不過有距離就是,搭公車會比較快),如果不想搭乘公車,可以直接從捷運站走到中正路再到馬偕街,那邊有淡水偕醫館、淡水禮拜堂(徒步約20~30分鐘)
關於自行車部份,提供兩個路線:

2008-04-25 14:50:22 補充:
A.八里的八里左岸自行車道,您可以於下午先搭渡輪到八里渡船頭去,然後附近就有自行車租借了(公營和民營都有),之後就可以騎自行車沿著自行車專用道騎,騎到十三行博物館、挖子尾紅樹林保護區、左岸公園等(其實只要有自行車,一切都很隨性^^您也可以到時再問人,總之就順著路騎吧,要記得騎回八里渡船頭還車就是囉~)
B.印象中淡水也有自行車租借,因為我有一陣子沒去了,好像是淡水捷運站走出去到中山路上吧,不過這是民營的,之後騎自行車順著中正路騎,之後就可以騎到漁人碼頭,不過這邊就沒有自行車專用車道,路線要自己找一下.(建議直接問自行車店老闆會比較快),

2008-04-25 14:50:58 補充:
或者反方向騎去紅樹林捷運站也可以再折返回淡水站(淡水站和紅樹林捷運站中間也有一條淡水河岸自行車專用道)
(2)晚上:如果您本身已經在八里,就繼續在八里看看黃昏景色囉,那邊一些河岸步道還蠻愜意的,然後再搭渡輪回到淡水老街吃吃東西,逛逛街.(八里和淡水我覺得大同小異啦),相反的,如果本身是在淡水,那同樣的就是搭渡輪到八里走走,或是搭渡輪到漁人碼頭走走,大概就是這樣,之後就可以回去新北投了旅館泡湯
第二天:
早上北投附近晃晃,中午其實附近店家都可以吃,溫泉拉麵的話,有一家好像叫做滿來拉麵,在地熱谷附近,可以問問看路人,我有去過,店面很小,很多人排隊,

2008-04-25 14:51:54 補充:
不過我覺得味道還好啦,可能是因為標榜著溫泉拉麵的關係所以生意超好的!之後下午就可以去台北車站,恩,老實說台北車站沒有什麼東西耶,都是補習班XD百貨公司就是我說的新光三越,不過您說您不想逛百貨公司了,那就是台灣故事館吧,裡面也可以拍拍照逛一逛,大概兩小時左右,票價可以抵場內消費,因為您有行李,所以我不建議再步行到遠一點地方去,除了台北車站,也可以搭捷運到台大醫院站,那邊出來就是228和平紀念公園和國立台灣博物館,要不然遠一點就是中正紀念堂站的台灣民主紀念館、公館站的自然水園區和台灣大學

2008-04-25 14:52:42 補充:
(以上地點都離捷運站很近),之後就可以回台北車站搭高鐵囉!別區的話我想還是不要去了,因為就都太遠了,反正第一天您搭捷運時,就可以大概看站名,知道地理位置囉!

p.s關於寄放行李,我剛剛查了一下,(因為我是台北人,所以沒有寄放過),有人提供說,在台鐵地下一樓有置物櫃或是新光三越二樓那邊也有置物櫃,我覺得到時候您可以直接問工作人員可能比較快^^

2008-05-01 20:51:41 補充:
To曉怡:
謝謝曉怡,解開我對那個小沙灘的疑惑~我一直以為沙崙海水浴場離漁人碼頭還有一大段距離呢~想不到那麼近阿^_^只是不知道為何會關閉就是了...好可惜喔~
另外您說的沒錯,老街那邊都沒有腳踏車專用道,對於我這個不大會騎自行車的人來說就有點小危險~但是淡水還是個很不錯的地方喔:D

台灣旅館房間內泡湯,台灣溫泉推薦,北台灣溫泉推薦,中台灣溫泉推薦,台灣溫泉推薦住宿,溫泉旅館推薦,溫泉旅館評價
arrow
arrow

    sher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